本來這個blog是記錄開發輸入法的點滴的,後來越來越雜,現在什麼都記錄了。

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冬至究竟什麼?

今天食了一頓很豐富的冬至飯。之後在思考,究竟有多少人了解什麼是冬至呢?
如果要我向人解釋,我應該怎樣解釋呢?

要解釋冬至,單憑寫篇文章,甚至加插圖,都是很難令人明白。一定是要用動畫。
另外,要解釋冬至,必須先解釋四季的成因。要解釋四季的成因,就必須要有地球軌跡的圖。

但怎樣顯示一個在同時自轉 又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的地球呢? 於是就從網上找,找到了這個網站:
http://parentnode.org/flash/flash-3d-earth-including-fla/
但都不合用,我只用了他裡面的圖,動手自己做一個自轉的地球(加了點 Action Script)

材料夠了,就動手寫了以下這個「四季」的小movie clip, 告訴大家 四季的來由。希望大家喜歡喇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