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這個blog是記錄開發輸入法的點滴的,後來越來越雜,現在什麼都記錄了。

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

在研究微軟 TSF

唉。近來收到兩個人問什麼時候歪林輸入法能在 Windows Vista 跑。

於是開始研究一下 TSF(Text Service Framework, 微軟新一代輸入法機制). 可惜花了我1-2個星期的晚上 斷斷續續的嘗試編譯,都是不成功。問題發生在當我嘗試 register 輸入法的 dll 時,無端彈一個 LoadModule(ylam.dll) 失敗的窗口,又不解釋是什麼原因,之後用些很奇怪的、網上的找到方法,原來是找不到 msvcr80d.dll。怎料要加入 msvcr80d.dll 也不簡單,不是單純的放在 system32 那麼簡單,而是什麼新的 manifest 的機制東西,可是怎樣搞,最後在 register 輸入法時,又搞一個 什麼 R6034 錯誤

我滿以為,微軟的 Windows Vista 的東西,一定要在 新的 compiler 上跑!但怎樣跑也不成功。唯有從新下載 舊的 Platform SDK + 舊的 compiler 跑,一跑就成功了!真是新不如舊!

之後,又在研究一下 Windows Vista 的價錢,哇塞 (Home Premium - HK$1,050.-, Home Basic is HK$750.-). 請記得,這是不太正版的 OEM 版,電腦工廠才可以用的!我心裡臭罵了標叔叔一頓。我決定不買了。 我個人(即不是在工作上)盡量打擊正版 -- 不買。可能我買下一部 laptop才會用 vista 了


沒有留言: